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户外温度降低要防宝宝佝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阳光似乎也不那么灿烂了,因为担心宝宝到户外活动受凉,每年从这时起家长都会逐渐减少带孩子到户外活动的时间。殊不知,这样对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宝宝以及在秋冬季节出生的宝宝来说,会增加患佝偻病的概率。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李杰指出,佝偻病的病因主要是小儿体内缺乏维生素D使钙不能吸收,导致钙磷代谢失常,影响骨骼发育。佝偻病会使孩子的抵抗力降低,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如腹泻和肺炎。一般来说,秋冬季节孩子到户外活动减少,而缺少日晒会导致体内维生素D减少,从而影响钙的吸收。

  李杰指出,单纯服用钙片不能预防佝偻病,必须同时服用维生素D。在冬天或寒冷地区,可以给孩子喂些鱼肝油来预防佝偻病。预防佝偻病的另一种方法是晒太阳,因为阳光可以帮助人体生成维生素D3。而且因为紫外线穿透力较弱,隔着衣服、玻璃晒太阳起不到预防佝偻病的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缺钙  佝偻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