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带给宝宝良好开端

  经历了十月怀胎的漫长历程,可爱宝宝的幸福降临让许多的母亲和家庭喜出望外。然而面对嗷嗷待哺的小嘴,新妈妈们是否总感到手足无措呢?怎样才能完美的喂养这些天使呢?答案很简单:对于宝宝来说,母亲甘甜的乳汁就是最好的礼物,而你能做的最佳选择就是尽可能长的给予宝宝母乳喂养。虽然母乳不是婴儿喂养的唯一选择,但每一位母亲都有潜力来成功的进行母乳喂养并享受这一令人愉悦的体验。面对母乳喂养的问题,新妈妈们无需着急,不要气馁,要坚信母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宝宝的人生也会因此而拥有幸福的开端!

  建立母乳喂养的信心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是其它的任何食物所不能比拟的。作为一位母亲,她与生俱来具有哺育孩子的天性,几乎每位母亲的乳汁都能满足孩子的需要,所以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是非常重要。母乳喂养虽然辛苦,但是看着宝宝一天天健康快乐的成长,你会体会到自己的付出是完全值得的!

  信心一:哺乳是个非常自然的过程

  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哺育宝宝是大自然赐予的伟大权利。自从女性的青春期起,就已经为这一时刻作准备了,在怀孕之后,乳房更是在为哺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乳腺中发生的各种导致乳汁生成的奇妙变化都是妊娠的自然结果。所以妈妈们不必担心,因为这一切都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准备完毕。

  对于新生的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粮食。它不但包括了宝宝生长所需的全部营养,更奇妙的是,还会根据宝宝发育的不同阶段,自动的对里面的成分进行调整来满足宝宝的需求变化。这一切都使人不得不感叹自然的奇妙,人工喂养不论怎样调整,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信心二: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充分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有助妈妈们树立坚定的信心,你可以从书籍、网络、影音和课堂等各种途径来收集相关的信息。如在美中宜和的准妈妈课堂,每周都会有著名专家来为准妈妈们进行有关母乳喂养的讲座,为准妈妈讲解相关的知识,并帮助她们树立坚定的信心。你会了解到母乳喂养不仅是带给宝宝,也是带给妈妈和家庭与社会的一份惊喜礼物。

  对宝宝的好处

  母亲的乳汁里含有非常合适数量的脂肪、蛋白质、水和糖,他们的比例正好适宜宝宝的生长和发育,比配方奶更易于消化和吸收。

  母乳里含有很多免疫成分(称为抗体)来帮助新生儿避免病菌和病毒的感染。

  直接从乳房分娩出来的乳汁是绝对无菌的。

  母乳喂养的宝宝生长发育都很正常,也不易发生体重过重的情况,这可能有助于他们在一生中都更不容易发生超重的现象。

  对于早产儿,母乳喂养比配方奶喂养的状况更好。

  当宝宝饥饿时,母乳能立刻满足这种需求,给予宝宝心灵上的舒适和满足。

  对妈妈的好处:

  母乳喂养有助于母亲和孩子的情感联系,对于新生儿,身体的接触是很有必要的,会让他们感觉更安全、温暖和舒适。

  母乳喂养可以消耗掉过多的热量,更有利于减掉孕期里增加的体重,帮助尽快恢复孕前的窈窕身材。

  帮助子宫更快回复到原来的大小,以及减轻产后的出血。

  哺乳同时还可以减低罹患乳腺和卵巢肿瘤的风险。

  减低以后发生髋关节骨折和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哺乳,尤其是纯母乳喂养,能够推迟正常的排卵和月经周期。

  哺乳可以让母亲和孩子享受到一段安静放松的时光

  对于家庭和社会的好处

  母乳喂养更节约时间和花费。您不必再购买量杯、奶粉,也不必半夜起来给宝宝热奶。

  母乳喂养降低了健康护理的支出。由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更不容易生病,对于疾病护理、药物治疗和住院的花费大大低于配方奶喂养的新生儿。母乳喂养使整个社会的医疗支出都极大地降低了。

  母乳喂养增加了生产劳动力的数量。由于宝宝不容易得病,哺乳的妈妈可以有更多地时间进行工作,使企业的医疗支出降低,而员工的生产能力得到提高。

  母乳喂养使我们的环境得到保护。给宝宝饮用配方奶,由此需要的塑料容器、生产奶粉过程中的副产物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母乳喂养则完全没有这些方面的危害。

  信心三:母乳的优势是配方奶无法比拟的

  有些妈妈会认为配方奶的营养更全面均衡,其实这是完全的误解。下面的内容会让你知道,没有什么能和母乳相比。

  配方奶不能增进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

  使用配方奶越早,宝宝以后发生严重过敏(如哮喘和湿疹)及感染的可能性越高;

  母乳中已经被人类发现的一千多种营养成分里尚有400多种无法被现有科学技术复制;

  配方奶偶然会因为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而被生产厂家召回,这样的配方奶可给宝宝带来危害,也会增加父母的担心。

  信心四:哺乳的妈妈更美丽

  很多白领妈妈拒绝母乳喂养的理由,一是怕乳房松弛变小,二是怕身材走形,失去了女性的魅力。其实这些担心是完全多余的,母乳喂养不会影响乳房原貌,而且如果按照医生指导哺乳,母亲的乳房在哺乳期后还会变得更加丰满、结实。哺乳不但不会引起身材走形,还会带给妈妈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哺乳过程中,宝宝吸吮乳头的动作会不断刺激妈妈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得到的刺激越多,生长的越发达。要知道,除了脂肪,决定乳房大小和形状最主要的就是乳腺腺体的发育情况。因此,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乳房会变得更大、更坚挺。

  在整个孕期里,妈妈的体重的确增长了很多,很多人都为怎样恢复体型而烦恼,甚至控制饮食。但其实,哺乳就是一种“天然”的减肥方法。因为哺乳,每天要消耗大量的热量和营养来满足宝宝的需求,每天可以多消耗500--700卡热量,差不多相当于慢跑一小时消耗的热量。

  小贴士:哪些情况下不宜母乳喂养

  虽然母乳的优势不言而谕,但有时候还需要斟酌。因为很多的细菌、病毒和药物会被从乳汁中分泌出来,如果这些能够进入乳汁的物质对宝宝的健康有害,那么此时母乳喂养就不是最佳的选择。

  当母亲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阳性时;

  当母亲患有未治愈的结核病时;

  当母亲服用某种可危及婴儿的药物时,如用于医学研究或治疗的放射活性药物;

  当母亲使用诸如海洛因、可卡因或去氧麻黄碱等毒品时;

  当母亲接受高剂量美沙酮治疗时;

  当母亲接受广泛的乳腺手术、使婴儿哺乳几乎不可能时;

  当婴儿患有半乳糖血症,而难以消化乳汁中的糖类时;

  当母亲觉得母乳喂养不舒服、不愉快而产生厌恶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