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疾控专家:快去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 王眉灵 摄影 张全能)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看见,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接种门诊的医生忙得不可开交。据悉,本月中旬将是流感疫苗接种高峰期,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市民可到辖区内疾控中心或附近的预防接种点接种。

  据了解,流感毒株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对于体弱多病、身体抵抗力低的市民来说,每年接种新的流感疫苗更有利于抵御流感。流感疫苗接种后要两周左右才能产生抗体,因此本月是接种疫苗的最佳期。据悉,进口流感疫苗的价格为成人85—90元/支,儿童118元/支(两针)。

  新闻链接

  哪些人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应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60岁以上老人、学龄前儿童、在校生、慢性病病人和医务人员等。

  ●一般人群:养老院、老年人护理中心、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服务行业人员,如交通、商业及旅游服务人员等;经常出差的人员。

  ●不能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对鸡蛋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症患者,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严重的过敏体质者,是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感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