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个子与季节有关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07  人民网 

  常听老人说,5月婴儿长得快。其实不仅是婴幼儿,5月对青少年来说也是长个的季节,这种民间的说法已得到专家的证实。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解剖学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及运动促进生长发育研究的罗冬梅教授表示,骨骼的发育与季节是有关系的。

  从春至夏这段时间天气逐渐转暖,人体从停滞状态开始复苏,全身细胞的活性增加,尤其是骨细胞、软骨细胞的代谢旺盛,这对于骨骼的生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在相应的季节里应该给予特别的重视。

  世界卫生组织对世界各国青少年生长发育统计资料表明,青少年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尤其是5月,平均达到7.3毫米。这是因为人体在春夏季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因此,要随着季节的客观规律相应地调整饮食、锻炼,同时,抓住这个机会纠正身形、塑体形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长个  季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