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玩日用品要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44  三九健康网 

  8个月的孩子喜欢把家庭日用品当作玩具。这是因为在他的眼中,父母整天都在摆弄的东西比给他买的玩具更有趣。对几个月的孩子来说,任何东西并没有用具和玩具的区别,只要拿到他手中的东西似乎都是玩具。

  不过,日用品中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比如塑料袋,万一孩子把它套在头上会导致窒息;刀子、剪刀等带尖有刃的东西会扎伤或割伤孩子;小勺和筷子不小心会杵着嗓子;锤子会砸伤手、脚;长绳子会缠住脖子;熨斗会烫伤孩子;玻璃制品一旦打破也会伤着孩子……诸如此类数不胜数。那么,注意安全就必须贯穿在生活和游戏的每一瞬间了。

  在给孩子玩的日用品中有些东西是相对安全的,我们不妨多提供给孩子一些。比如,大小不等的纸盒子、一次性纸杯子、软头的塑料小勺、塑料碗、塑料杯子、卷纸、布袋、铝制的锅、盆、勺、洗碗用的百洁布、沙发垫、塑料瓶、木制刷子……

  还有一类日用品是要逐渐教会孩子使用的,我们不妨在孩子感兴趣时反复多次地教他用。比如,用勺吃饭、用杯子喝水、用筷子夹菜、使用剪刀等等,都可以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逐步地教会他。至于安全问题,只要家长能充分地想周全,意外也就不会发生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居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