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堕胎需丈夫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0:51  世界新闻报 

  俄罗斯为了提高人口生出率可谓是挖空了心思。据俄媒体报道,俄国家杜马正在审议一项法律草案,规定已婚妇女未经丈夫的书面许可不得私自堕胎。医疗机构如果擅自给病人做堕胎手术,也将面临“谋杀罪”的刑事指控。

  根据俄现行法律,妇女有权独立决定是否人工流产。但是克鲁托夫认为,该法“侵犯了丈夫的权利”,因为“家庭应建立在平等互爱的基础上,处死胎儿的责任也应该由夫妇两人共同承担。”

  目前,俄妇女堕胎现象严重,官方的统计数字为每年160万例,但是实际数字可能高达400万~600万。一些人士认为,如果新法案获得通过,将有效遏止“堕胎风”,为俄罗斯每年增添数十万新生儿。从而大大缓解日趋严重的人口危机。

  不过,反对的声音也很强烈。俄杜马家庭保护与体育委员会副主席丘赫拉耶夫称,对堕胎的强制限制可能使部分孕妇铤而走险,导致女性非正常死亡率上升。俄著名的女权运动家、作家阿尔巴托娃也对这一提案表示抗议:“人的身体是不可侵犯的。每个人有权自行决定如何处置它,不应受他人的干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堕胎  俄罗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