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久咳与饮食不当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9:05  京华时报 

  有的孩子经常咳嗽,而且最让家长着急的是吃药和打针不太管用。专家提醒,孩子久咳不止与饮食不当有直接关系,要止住孩子久咳就得纠正不当饮食。

  专家介绍,首先要避免让久咳的孩子食用荤腥、辛辣食品。有的家庭主餐少不了大鱼大肉甚至海鲜,而中医理论认为鱼、蟹、虾和肥肉等荤腥、油腻食物可助湿生痰,引起过敏反应,加重咳嗽病情。辣椒、胡椒、生葱、芥末等辛辣之物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使咳嗽加重,也应避免食用。

  其次,咳嗽伴有发热时,应注意给孩子补充水分,可根据季节不同选择白开水、凉茶、白菜汤、鲜果汁等,同时应注意给孩子补充维生素、无机盐及适量的蛋白质。当孩子咳嗽伴有呼吸急促、憋气时,应选择无刺激性的凉开水、米汤等给孩子食用,少饮用碳酸饮料,以免加重呼吸困难。

  再次,饮食宜清淡,忌咸、腻和刺激性食物,可多食新鲜蔬菜、豆制品,并适当增添少量瘦肉。菜肴尽量以蒸、煮为主,不吃油炸食品。最好不让孩子吃过甜的瓜果。

  另外,由于小孩体质娇弱,不宜乱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用药,以免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咳嗽  呼吸道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