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问题大解救:打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41  《完美孕妇》 
新生儿问题大解救:打嗝(图)

  打嗝

  新生儿打嗝是极为常见的现象,不是病。新生儿为什么容易打嗝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目前认为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导致膈肌痉挛,所以打嗝的次数会比成年人多。打嗝会造成家长的不安,但对新生儿不会有不良影响,不少地方介绍各种处理方法,家长可以作尝试,但从医学角度看,新生儿打嗝是一种无须任何处理的生理现象。

  案例BOX:我家宝贝出生才8天,每次一吃完奶就打嗝,怎么回事啊?(周纯•宝宝•1个月)

  引起新生儿打嗝的原因?

  1 宝宝喝了冷风,受了风寒而诱发打嗝

  2 有时后吃了生冷的奶水或者食物消化不好,容易诱发打嗝

  3 宝宝在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

  如何缓减宝宝打嗝?

  1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2 天冷的时候可以在衣服外边放一个暖水袋,消除体内的冷气

  3 用少量的桔子皮泡开水,有疏畅气机,化胃浊,理脾气的作用。

  应对宝宝打嗝,妈妈在日常生活照看中要注意什么?

  1 在宝宝哭的时候不要进食,这样很容易打嗝。

  2 吃奶时要讲究正确的姿势,要注意头比身子高。

  3 母乳喂养时注意避免乳汁流得过快,人工喂奶也要避免太急,奶瓶倾斜45度角,可以让气泡跑到奶瓶底端,不会让宝宝吃进气泡而打嗝

  4 每次吃完奶,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着后背,直到打出嗝以后再放下,宝宝的肠胃会比较舒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癣  吐奶  夜惊  腹泻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