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个办法增强宝宝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01  《父母》 

  其实无论在哪个季节,保证宝宝有一副好体格都是爸爸妈妈们应该时刻注意的。

  保证有规律的生活:

  宝宝一天生活的主要内容包括饮食、睡眠、游戏,这些生活环节若安排的井然有序,可以有效地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力,使宝宝少得或不得病。

  保证宝宝至少有2小时以上户外活动。

  小婴儿还可每天坚持做抚触或被动操;稍大一些的宝宝,尤其是4岁以上的孩子还可循序渐进地从事游泳运动。游泳是提高人体免疫力一项最为理想的运动,它可使全身的肌肉得到锻炼。

  免疫力也与吃什么有关。

  均衡营养指的是各类食物和各种营养素的平衡。在为宝宝提供膳食时应尽可能的做到品种多样、比例适当、定时定量、调配得当,并应保证每天有足够的蛋白质、适量的脂肪、充足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秋天对机体而言是调养生机、去旧更新的最佳季节,可多食用诸如:红枣、莲子、桂园、银耳、核桃、黑芝麻、山药、百合、南瓜和茭白等适于秋季进补的食物,还可多食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橙、 绿色的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和B2。

  合理应用药物。

  能通过食物调整、加强护理解决问题的,最好不要用药物解决,尤其不能滥用抗生素,否则适得其反。另外,要为宝宝创造一个温馨、和谐、愉快地生活环境。

  对极特殊、体质虚弱的宝宝:

  除应采取上述措施外,可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适时、适度、在特定的时期内应用一些可增强机体免疫力类似于初乳素的保健品,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允许孩子生一些小病。

  人体的免疫力是出生以后,慢慢地强壮起来的。不得病的孩子就永远没有免疫力。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会制造一些疫苗给孩子注射的原因,就是要人为地制造一些“小病”来培养孩子的免疫力。尤其是3岁以下的孩子抵抗力低,也许会出现一些感冒的症状,家长只需要认真对待,不要惊慌,很多研究证实孩子经常得一些小病,有助于免疫能力的提高,对预防严重的疾病很有好处。

  早点适应环境。

  华北地区,夏季比较长,秋季比较短,天气由热一下子转冷,气温转换的非常快。而且北方秋季多风沙,风一刮,空气中除了细菌、病毒外,还有一些致敏物质,如灰尘、粉尘等,因此秋季不仅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多发季节,也是哮喘的高发季节。 最有效的预防办法就是提高孩子呼吸道抵抗力。这个工作要从夏季就开始,每天早上,都带孩子出去走一走,天气慢慢变凉,孩子也逐渐适应由热变凉,风小到风大,空气由清新到污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疾病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