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切从预防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05  《父母》 

  在疾病流行的高峰期,减少宝宝出入公共场所的机会。尤其不要带宝宝去那些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地方,以减少接触感染源的机会;

  随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

  做好相应的预防接种工作。如:秋季可服用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以减少秋季腹泻发生的机会;6个月和2岁以上的宝宝,还可在秋季分别接种防感灵和肺炎疫苗,以减少宝宝患流行性感冒和细菌性肺炎的机率;

  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手的清洁,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以不给病原菌可乘之机。

  大人不要把疾病带回家。家长从外面回来除了洗脸、洗手这种常规的清理,还应该着重清理上呼吸道。用淡盐水清理口腔和咽部,反复3、4次,淡盐水在清理过程中可以带走很多细菌。特别是有3岁以下孩子的家庭,大人从外面回来都应该养成这种用淡盐水漱口的习惯。特别注意的是在没进行任何清洁工作之前,绝不能一进门就和孩子亲近。

  定时通风换气。新鲜的空气是应该是流动的,任何病毒、细菌、灰尘的浓度都是很低的,但并不能保证什么都没有。

  和孩子一起养成睡前漱口的习惯。为了预防感冒,每天都应该坚持让孩子在睡觉之前用淡盐水漱口,家长应该做出榜样,这样孩子就会认真坚持做了。

  训练孩子自己找水喝。秋天天气干燥,喝水很重要。在家里,把烧开后凉凉的水准备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并经常提醒孩子如果渴,可以自己找水喝。这样久而久之,无需大人的提醒,孩子会自己主动去喝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疾病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