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的最后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06  《父母》 

  ☆秋季是上呼吸道感染多发的季节,家长应该注意不要频繁地带孩子去医院反复就诊,增加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但是,当孩子出现水样泻的时候,家长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尤其是3岁以下的小婴儿,应及时就诊。主要症状是出现少尿、出汗少、嘴唇干、眼窝凹陷,腹泻超过3次以上,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诊。

  ☆季节交替,孩子的饮食应以易消化的为主,多吃蔬菜,多饮水。如果出现轻微腹泻,应避免油炸类食物 ☆孩子如果患秋季腹泻等传染性疾病,家长应主动告知幼儿园。秋季需要注意疾病有两种:一是幼儿的秋季腹泻,另一个则是是哮喘。 ☆秋季腹泻:是轮状病毒引起的一种水样腹泻,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并出现发烧等症状。10月左右为高发期。预防秋季腹泻除了平时应注意卫生和周围空气环境外,如果孩子患病,家长应该主动通知幼儿园老师,及早做好预防工作,并让孩子在家里隔离一段时间。 l哮喘:患有哮喘的孩子在入秋后可以口服吸入性激素进行预防,在温差较大的情况下尤其要注意增减衣物,避免发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疾病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