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你“培养”了爱得病的孩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07  《父母》 

  有两类孩子特别容易得病,一种是家里不开窗,也不消毒,孩子就像生活在一个笼子里似的;另一种是家里任何东西都用消毒水消毒,特别干净。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让孩子适应环境,而不是脱离环境。

  错误做法

  之一:春捂秋冻

  天气渐渐转凉,家长应该根据温度的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一味的捂是不对的。给孩子选择的外衣应该是比较容易脱的。平时要对孩子有所训练,训练孩子热了的时候自己脱衣服。 之二:门窗紧闭 很多家长担心秋天风沙大,外面空气污浊,所以就门窗紧闭,这样做是完全不正确的。从病菌、灰尘种类或总量来说,屋里一定比外面少,但从某一种细菌或病毒的浓度来说,屋里比外面多。病毒和细菌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致病。而且密闭的环境有利于细菌和病毒的繁殖,不要因为外面风沙大,就门窗紧闭。 之三:有了空气清新机就万无一失 无论是空气过滤器还是空气清新机,如果不定时清理滤网,也会成为细菌的繁殖场所。滤网(包括空调的)最好24小时冲洗一次。 之四:消毒剂可以让环境保持洁净 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消毒剂。我们给孩子创造的环境不是不让他们接触细菌,而是要控制接触细菌的浓度。平时我们要保持的是空气清洁,而不是无菌。让孩子少量地、经常地接触细菌,对增强他们的免疫力非常有利。不要什么都用消毒剂消毒。 之五:注射免疫球蛋白来提高抵抗力 用免疫球蛋白对人体没有太多的好处,只是暂时提高免疫力,但从长远看,对孩子免疫系统的发育没有好处。 之六:长期服用中药来增加免疫力 不要用中药作为长期保健药物,会有一些毒副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疾病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