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会增加孕妇怀孕时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55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母亲在孕期的肥胖会使妈妈和婴儿处于危险中。对此,出生缺陷疾病专家呼吁,健康保护提供者要传递这些信息。研究发现,肥胖会使女性怀有神经管缺陷的胎儿的危险加倍,尽管是适当的叶酸摄取也无法完全保护对抗危险的增加;与正常体重的女性相比,肥胖女性在孕期发展为并发症的机率较高;她们所生的婴儿更有可能进入新生儿看护病房。

  畸形学会的公共事件委员会最近宣称,肥胖是怀孕的一个危险因素,应该告诉女性有关这样的危险,就如同告诉她们在孕期吸烟与喝酒是危险的一样;畸形学会研究了出生时的缺陷起因与过程来改善诊断和预防。

  该研究报告指出,正如同临床医生已经鼓励与怀孕的女性或可能怀孕的女性做咨询,商讨有关叶酸、停止吸烟和避免喝酒,推荐临床医生与女性商议有关适当的热量摄取以及运动等。

  该研究报告特别强调,母亲肥胖和神经管缺陷之间的联系,在很多研究中已被确认;神经管缺陷是美国最严重且最常见的出生缺陷;每年估计有2500个婴儿一出生就有这些缺陷,而且许多其它受影响的怀孕最后会造成流产和死产;最常见的神经管缺陷是脊髓裂病,这是儿童时期麻痹的主要因素;这项研究指出,与体重正常的女性相比,肥胖女性所生婴儿的这种危险会加倍。

  尽管叶酸补充剂能帮助保护每个人免于出生时的缺陷,但对获得充足叶酸的肥胖女性来说,与获得足够叶酸的正常体重女性相比,生出神经管缺陷的婴儿的风险仍然是两倍。

  美国妇产科医师学院(ACOG)提出相似的信息,呼吁妇产科医生要评估其病人的肥胖情况,并且告知病人与肥胖有关的孕期并发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肥胖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