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个月宝宝发育监测-精细动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06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7个月宝宝发育监测-精细动作(图)
插图:7个月宝宝智能监测-精细动作

  ●精细动作发育水平

  1.能手指弯曲做耙弄和搔抓动作,用拇指和其他手指一起耙弄到小丸。

  2.自己取一块积木,换手后再取另一块。

  3.宝宝抓握到的积木不在手心,而是偏向桡侧手掌,拇指倾向于与其他指头相对,会抓握起绳子。

  ●居家测试方法

  大人抱着宝宝坐在桌旁,把一粒小丸放在桌上,鼓励他们去取。观察宝宝是否用手掌耙弄小丸。

  贴心提示:宝宝能耙弄到小丸并最终把小丸抓到手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练习捏拉

  在宝宝面前放一件拖拉玩具,和宝宝一起拉着玩耍。一开始大人可扶着宝宝一起拉过来,然后再鼓励宝宝用拇、食指去捏取拴在拖拉玩具上的线拖拉玩具。也可用软塑料玩具在宝宝面前一捏一叫,鼓励宝宝把玩具捏出叫声,训练其拇指和食指的小肌肉动作。

  2.随意换取

  可以采取以下的方式培养宝宝手的灵活性,进一步提高宝宝的抓握能力:让宝宝握住有柄带响的玩具,再手把手教宝宝摇动玩具;给宝宝两个玩具,让他一手一个玩具摇动或是撞击出声;给宝宝一手拿一个玩具,然后在宝宝身旁放两件玩具,让他两手交换拿取玩具。

  3.对击玩具

  选用不同质地和形状的带响玩具,让宝宝一手拿一个,如左手拿块方木,右手拿带响的塑料玩具,给宝宝示范并鼓励宝宝对敲,然后更换不同质地和不同形状的玩具,鼓励他继续对敲,让宝宝再接触到不同质地和形状的玩具的同时也听到不同音质的音响,促进其感知能力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监测  精细动作  7个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