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个月宝宝智能发育监测方法-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20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语言能力发育水平

  1.能发出da-da,ma-ma等双唇音,但无所指。能模仿咳嗽声、舌头咔哒声、咂舌声等。

  2.陌生人和熟悉的人比较,宝宝与对方交流时发音的频度、力量和情绪等都有着明显的区别。

  ●居家测试方法:

  在宝宝醒着的时候,注意听他们的发音。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能发da、ma的声音,但所发出的声音并无所指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积极练习发音

  经常训练宝宝发音,如让宝宝叫“爸爸”、“妈妈”,说“拿”、“打”、“娃娃”等。父母要多和宝宝说话,多引他发音,尽量扩大宝宝的词汇量,在日常生活中训练宝宝理解语言的能力。

  2.增强亲子对话

  这个时期的宝宝常常会主动与他人搭话。这时无论是妈妈还是家里其他亲人,都应当尽量创造条件和宝宝交流、对话,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语言的环境。

  3.继续听音乐和儿歌

  坚持每天给宝宝播放一些音乐,让宝宝听一些琅琅上口的儿歌,进一步开发宝宝的语言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监测  语言  7个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