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个月宝宝智能发育监测-社交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22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社交行为发育水平

  1.看到镜中的映像,能做出拍打、亲吻和微笑的表情。

  2.仰卧时喜欢玩弄自己的小脚,把脚或者手中的其他物体放进嘴里咬或者嚼。

  3.将宝宝感兴趣的玩具放在他够不到的地方,他会移动身子努力去够。

  ●居家测试方法:

  把宝宝放在镜子前,鼓励他看镜中的人,观察他的反应。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对镜中的人做出拍打、亲吻、微笑等表情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学习挥手和拱手动作

  利用机会经常教宝宝挥手表示“再见”。宝宝高兴的时候,还可以教他将双手相对握拳,然后不断摇动,表示谢谢。

  2.扩大交往范围

  创造条件让宝宝多与同伴交往,帮助他克服怕生和焦虑的情绪,引导他正确表达感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监测  社交行为  7个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