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个月宝宝智能发育监测-精细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07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精细动作发育水平

  1.给宝宝一粒小丸,他会学着捏起往瓶子里投放,但不一定准确。

  2.能用全掌握笔在白纸上画出道道。

  3.将一只皮球给宝宝,让他把球抛给大人,如不会可先示范。将球先抛给宝宝,再让他将球抛还给大人,经过数次训练,宝宝能掌握抛球的动作,但平衡和协调能力还不够好。

  4.手和前臂能抬离桌面,和大人一样用拇指和食指(或中指)的指端捏小丸。

  ●居家测试方法:

  大人用笔在纸上划道道,鼓励宝宝去做,观察他们的反应。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能握笔在纸上划并留下笔道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搭积木

  给宝宝一堆积木,然后大人手把手地教他将积木一块一块向上搭,练习多次后,让他自己学着搭,他能向上搭两块积木。

  2.翻书

  给宝宝一本大开本图画书,边讲边帮助他自己翻着看,然后让他自己练习独立翻书,训练他按顺序每次翻一页看。如果宝宝不能按顺序翻看,可以通过让宝宝认识简单图形提高他的空间知觉能力逐渐加以纠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12个月  智能监测  方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