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妈妈的海外育儿日记

  3月30日甜蜜的负担

  正是一年前的今天,我和LG离开北京到了温哥华,开始了一切未知的新生活。初到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曾经以为的那么有适应力,也曾经因为想念亲人朋友以及对陌生环境的无助而在洗澡的时候哭泣。幸运的是在温哥华认识了人见人爱的晓曦,聪明独立的Lisa,偶尔想起我们在温哥华一起渡过的日子,想念她们。

  我曾经执拗地认为自己还没有长大,怕自己没有足够的精神与物质储备当好妈妈。我忙碌地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我工作,我娱乐,我上舍宾形体课,我SHOPPING......好像生活的内容就是这样,永远也会是这样。工作与我,好似也不需要耗费太多力气就可以游刃有余,就这样游走在工作与生活之间。直到我过了三十岁了,这个数字让人怵目惊心,我总感觉自己没有那么老。心底有一个声音响起,该有一个孩子了。

  一年过去了,我有了山山,但是带孩子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多少耐心和爱心是我没完全想到的。曾经浪漫地幻想产后边带孩子边继续学习,以为婴儿都是乖乖地睡着的,妈妈可以随心所欲地象以前一样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打算。山山出生的前两周,新手爸妈,不知道孩子的需求。因为baby还小,吸吮母乳费力气,累了总是要睡着,一会儿又饿醒了,开始哭闹~~~这边大夫护士都坚持提醒我母乳完全够baby吃,就这样,baby哭闹时候我和山爸爸想尽一切办法哄他,横七竖八,不能沉睡,整天应付着山baby,却不知道哭闹只是因为原始的温饱问题没解决,现在想起来我一直懊恼和内疚得要命!

  现在山baby已经满月了,越来越可爱,温饱问题解决了也不太哭闹了,就是一爱放小臭屁的小瘦猴子。

  4月14日 慢慢长大了

  “和大人”和“贝勒爷”

  宝宝的小名山山我们都很喜欢,可山山的姑奶奶找大师算算,说宝宝生辰八字五行都不缺,但八字里面有两个暗冲,要叫“和和”来抵掉。“和和”叫上去总是有些拗口,忽然有一天觉得叫他“和大人”有趣得多了~~~然后就听见爸爸在换尿布的时候说:“和大人,小的伺候得您还舒服吗?”,喂奶的时候“和大人,您看您还满意吗?要不要再来点啊~”...... 我的一个老长官在邮件里面叫宝宝“贝勒爷”,宝宝在吃饱的时候一副满足的样子伸伸懒腰蹬蹬腿,还真有些“爷”的 意味,这样,“和大人”和“贝勒爷”成了我们平常最爱称呼宝宝的昵称了。虽然baby现在什么都听不懂 ,爸爸妈妈在自娱自乐呢,不过真是给看似最平常又最磨人的日子增加了好些乐趣。

  是不是有些“爷”的味道啊

  小屁孩~~~吃奶的劲

  “贝勒爷”满月以后,胃口不错,所以就很爱打嗝打屁。妈妈都没想到那么小baby打出的屁屁有时候比大人还响,还常常爱打连环屁唷~~~原来老听老人家说“小屁孩,小屁孩”这才知道来历―――没长大的孩子就是小屁孩。现在“贝勒爷”每次吃完奶后都累得气喘嘘嘘,刚才吃奶,转过头就睡了,吃奶真的需要很大的劲?看来这就是为啥用“使出吃奶的劲”来形容做某件事儿超级费劲了。

  贝勒爷现在就很爱做鬼脸逗妈妈笑唷,他睡着的时候非常乖,自顾自地作着各种各样的表情。有时皱皱眉头,有时撇撇嘴笑,又有时砸吧砸吧嘴巴,做出回味刚刚吃完的奶味的样子,非常自得。双手呢总是举着或者握在胸前,爸爸说怎么刚刚才“交枪投降”,马上就“宣誓就义”了呢,常常让爸爸忍不住只想把他抓起来乱亲一番…...他怎么就这么可爱捏~~~

  但是贝勒爷清醒的时候呢,就把“折腾”爸爸妈妈作为一种乐趣。他会哼唧一声,算是给了一个信号,如果小的们没有反应,就开始更大声的哼哼唧唧了。所以,只能把他抱起来到处观光视察了,如果小的们长时间没有反应,他就有的借口哭闹了。

  4月24日

  贝勒爷现在生活也越发的有规律,每次爸妈吃晚饭的时候,只要他心情好,总是把他放在小摇篮里,看着爸妈吃饭。结果昨天小家伙躺在摇篮里东瞅西瞅,忽然妈妈就听见他发出很清晰的叹气声---"ai~~~",而且啊,尾音还特别的长,这下爸妈给乐了,爸爸说他现在只要用哭声发号势令就好,莫非还有什么不如意?还学会叹气了,看样子对小的们的侍侯还不太满意,小的们得努力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日记  海外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