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新生儿性别比高于正常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39  金羊网 
穗新生儿性别比高于正常值

  新快报讯 (记者 徐静)“有4到5岁的小女孩吗?现在就差女花童了,什么都准备好了,难不成真的要去幼儿园租一个?”准新郎龙先生周末就要举行婚礼了,他遍求亲友,为找不到女花童而犯愁。

  可爱的女花童用她那肉肉的小手托起洁白的婚纱,这是许多新娘梦寐以求的一幕。然而,在最热婚的今年,不少筹备婚礼的年轻人都会为找女花童发愁。还有年轻人情急之下只好到幼儿园里去租用“金童玉女”了。

  女花童比酒店都难找

  “狗年结婚潮找花童难啊,你看我,后天就要举行婚礼了,现在女花童还没落实。周围朋友全是生男孩的,真奇怪。”在一家媒体工作的龙先生为准备婚礼忙得不可开交,他发现想找一个女花童比找酒店难多了。他无奈地说,“在婚礼上有一男一女两个可爱的宝宝出现也会增加一点喜气,可现在要么小女孩年龄太大,要么年龄太小,符合4到5岁要求的小女孩就是找不到,我连朋友的朋友的孩子都询问过了。”

  像龙先生这样发愁的不止他一个,家住番禺的林太太是今年初刚完婚的,她告诉记者:“我们当时男花童的候选人有五六个,但合适年龄的女花童就是找不到,最后只能找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配对4岁的小男孩,简直就是一个‘姐弟恋’。”

  而“十一”结婚的陈生婚宴上由10名花童带领新人出场,全都是小男童。“找不到年龄适合的女花童,女孩不是年纪太大就是太小,结果成为‘全男班’花童”。

  5岁妞妞连当三次花童

  “‘十一’期间,我的活动被排得满满的,我担任三场婚礼的花童,任务很重。”只有5岁的妞妞很认真地说。妞妞的妈妈王女士说,因为今年结婚热,周围不少亲朋好友都在最近结婚,而作为朋友中少有的生“千金”的王女士成了热门人物。“最近找我家妞妞做花童的朋友还真不少,‘十一’期间就连续忙了三场。”

  记者咨询了多家大型婚庆公司得知,如果找花童,一般要在婚礼前三个月到半年预约。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许多新人喜欢选择西式婚礼,这样自然至少需要一对花童,但要想找到同是四五岁的男孩、女孩并不容易。”

  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婚庆公司提供的花童基本上都是随机找来的,并没有自己固定的专业花童队伍。

  20年后男比女多3000万

  “为何女花童如此难觅?”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8.58∶100。2005年广州市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是111.69∶100,高于106-108∶100的正常值。

  由于人口基数大,有专家推算得出:到本世纪三四十年代,我国20至49岁男性将比女性多出3000多万;另有专家则认为这个“高峰期”将提前至2020年。

  上图:今年结婚的新人特别多,喜欢西式婚礼的新人发愁,男花童好找,却找不到合适的女花童。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花童  女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