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妈情绪,新爸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3:05  《母婴世界》 

  宝宝诞生了,自己当上爸爸了,那个开心啊真的难以用语言形容。可是,亲爱的小爸,在你们咧嘴逗小宝贝的时候,可别忽略了身边的另一位哦。怀胎十月,终于生下这个玲珑可爱的宝贝,小妈们的辛苦可想而知。生下宝宝,接踵而来的也许就是心烦、浮躁、不安、忧郁等等,面对小妈们的种种恼人情绪,咱们小爸也决不能袖手旁观。如何巧妙应对小妈的情绪问题,就看你的喽!

  小妈情绪:生下宝宝三天了,本来并不丰满的双乳一下子肿胀了两倍,可是出奶量不行,医生说要按摩,把乳块揉开才行,如果结块了,容易得乳腺炎。可是,乳房胀得历害,一碰就疼,自己根本不敢用力揉搓,也不敢让人碰,情绪很暴燥。

  小爸应对:首先,给老婆耐心地讲道理,鼓励她要勇敢,为了小宝宝能吃上母乳,为了将来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忍住疼痛。然后,我开始由轻到重的按摩,老婆疼得哇哇大哭,听着她哭声,我的心都碎了,可还是装着很坚强的样子,一边鼓励她一边按摩,终于,经历这一场磨难,第二天乳水就通畅了,硬结也慢慢消退。

  小编点评:遇到一些事情,做老公的并不能一味的体贴入微,关健时刻也得心狠手辣,这也是真正的为了妻子好!这位小爸,够狠!

  小妈情绪:生完铖铖后的那两个月,最难熬的就是夜里,铖铖一宿要醒五六回,哭声震天,除了吃奶,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安抚他。常常是我给他喂完奶把他哄着,自己躺下刚迷糊会儿,又会被他的哭声吵醒,续而再喂,反复几次,天就亮了。弄得我筋疲力尽,情绪非常低落。

  小爸应对:夜里,铖铖哭声一响,我马上蹭地从床上弹起来,直奔小床,把儿子抱到大床上,小心翼翼地给他换掉湿尿片,把儿子轻轻地递给老婆,让她给儿子喂奶。然后一直等着跟老婆一起睡。

  小编点评:从旁相助换尿片、等待小妈一起入睡,看来这位小爸还是很体贴人的,细微之处见真情。不错!

  小妈情绪:世界杯期间,老公要看比赛,我又要做家务,又要帮宝宝洗澡,又要洗衣服,晚上还要喂奶哄他睡觉,已经很烦人了。那天老公在看球,宝宝也不管,让他一人在房间里玩,差一点就从床上掉下来。我心里又气又急。

  小爸应对:老婆吵嘴,自知理亏,也不做声,接下来两天帮忙干了不少家务活,回到家里,衣服也收了,开水也烧了,老婆心里总算舒服些了。

  小编点评:世界杯火了大半个地球,这位小爸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球赛精彩,可也不能因此忽略了身边人的感受。不过,犯了错误,还懂得用实际行动反省。就当将功补过吧。下次可得注意了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忧郁  情绪  新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