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24个月宝宝发育监测-大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1:45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大运动发育水平

  在21个月龄大运动功能发展的基础上,这个阶段的宝宝又增加了5个新出现的动作:

  1.双脚跳:让宝宝双脚并跳时,他能双脚同时离地和同时落地两次以上。

  2.独脚站:让宝宝站在一处周围没有依靠的地方,而后鼓励他用一只脚站立,另一只脚离开地面片刻,两侧下肢虽姿势不同,但能保持平衡。

  3.独自直上直下:宝宝可不扶栏杆或其他东西,自己上下楼梯。

  4.踢球:不需示范,当听到踢球的命令时,会主动起脚踢球。

  5.举手过肩扔球:在大人的指令或示范下,宝宝能取球举手过肩,而且将球向大人方向抛出。

  ●居家测试方法

  大人先做出双脚同时离开地面跳起的动作,然后鼓励宝宝模仿,观察宝宝能否双脚同时离开地面跳起。

  贴心提示:宝宝能双脚同时离开地面,并同时落地2次以上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追拖拉鸭

  大人拖着宝宝的玩具鸭在前面不断变换方向走,让宝宝跟在后面追,练习在指定的范围里跑,并且保证不与父母相撞。

  2.开飞机

  让宝宝当“飞行员”,两手侧平举着做飞机飞的动作。当父母说:“飞机降落了。”宝宝赶紧蹲下休息,反复游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监测  大动作  24个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