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24个月宝宝发育监测-精细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1:48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精细动作发育水平

  在21个月龄具有的精细动作基础上,这个阶段又出现4个新的特点:

  1.能一页一页地翻书。

  2.能用拇指和其他手指拿笔,而不再像以前大把抓握,出现比较成熟的握笔姿势。

  3.盖紧瓶盖:能盖紧或拧紧瓶盖,而不仅仅是盖上了事。

  4.搭积木:能搭高7块,并且不倒下来。

  ●居家测试方法:

  大人用玻璃丝穿过扣眼,并用另一只手将线拉出,然后,鼓励宝宝去做,观察他的反应。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能将玻璃丝穿过扣眼,并用另一只手将线拉出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滚球

  大人和小朋友相对蹲在地面,大人将皮球滚给宝宝,然后宝宝再将球滚回,通过游戏培养宝宝的注意力,训练手指动作的灵活性。

  2.摇摇拍拍

  准备一个小铃铛,大人先示范做拍或者摇铃铛的动作,然后让宝宝模仿,训练宝宝手指和手腕的灵活性。

  3.随意画

  给宝宝一张纸、一支笔,大人先示范在纸上画出一些东西,然后让宝宝自己模仿着拿笔在纸上随意画,训练宝宝画出明显的线条,而不再是在纸上点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精细动作-智能-24个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