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夏日爽胃小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8:52  《妈咪宝贝》 

  天气炎热会使宝贝胃口不佳,爽胃的小点心可以增进宝贝的食欲,请妈咪跟我学一手吧!

  甜薯果泥(适合8个月以上)

  原料:熟李子2只,熟杏子2只,红薯半块,儿童蜂蜜和牛奶少许。

  制法:

  先将红薯去皮后上锅蒸熟,弄成碎泥;李子、杏子去皮、去核,用勺背压成碎泥;把牛奶加热后稀释蜂蜜,待凉后调入红薯泥及李子、杏子中。

  营养小秘密:

  这道小点心既酸甜可口,别有味道,又可使宝贝摄取到各种丰富的维生素。

  山药沙拉(适合1岁以上)

  原料:山药200克,新鲜菠萝100克,香蕉2根,苹果100克,梨100克,草莓100克,白糖30克,沙拉酱100克。

  制法:

  先将菠萝、苹果、梨、香蕉、山药去皮,草莓洗净,然后均切成小碎丁放在盘中;锅里加水烧开,下入山药丁,待焯熟后捞出;用凉开水冲一下并沥干水分,将山药丁放在水果丁上,调入沙拉酱及白糖即成。

  营养小秘密:

  色泽奶白,香甜脆嫩,具有补中益气、长肌肉的作用,可以帮助宝贝消除暑气。

  优酪乳小凉菜(适合1岁半以上)

  原料:小番茄10个,小黄瓜1条,胡萝卜半根,原味优酪乳1杯,绿豆芽少许。

  制法:

  先将所有的蔬菜清洗干净,然后将小番茄、小黄瓜、胡萝卜切小片,绿豆芽切小段;胡萝卜片、绿豆芽段用开水焯熟、捞出、沥去水分;将所有蔬菜放在一个盘子里,倒入原味优酪乳即成。

  营养小秘密:各种蔬菜既可为宝贝补充丰富维生素C,又可帮助消热清暑。

  自制比萨饼(适合1岁以上)

  原料:青椒1个,紫甘蓝、香菇少许,面包或馒头片1片,洋葱100克,番茄150克,白开水1杯,火腿1片,乳酪1片。

  制法:

  先把面包或馒头片放在烤盘上备用;将洋葱、番茄切碎,放在锅里用水熬煮,直到剩一半的量,制成比萨汁;再将青椒、紫甘蓝、乳酪切丝,香菇切小片;将比萨汁抹到面包或馒头片上后,放上其他原料,放入烤箱中烤至微黄即可。

  营养小秘密:

  口味特殊,容易吊起宝贝因天热下降的胃口,多种蔬菜和火腿、乳酪一起食用,会使营养吸收相得益彰。

  编辑:王晓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夏日  点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