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宝宝不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7:29  《母婴世界》 

  夜色降临,满天的星斗点缀在浓重的夜幕上,如钻石般闪耀着。很久没有关注过夜空下的这些“眼睛”了,以前的这个时候,不是在喂宝宝吃饭,就是在给宝宝洗澡;不是在和宝宝嬉戏,就是在哄宝宝睡觉……自从小生命诞生以来,生活的重心就只有他,有多少时间会抬头看看天空的夜色,会静心整理多日来的心情?今晚,宝宝不在家,久违的清净再次回到你的生活中,是重拾宁静,调整身心?是把握机会,重温浪漫?还是满心焦虑,心系宝宝?今晚宝宝“放”你一个小假,初为人母的你,会如何善待这份清闲呢?

  冰凌花123

  宝宝自出生以来就在我手边摸爬滚打,做为一个小小的第三者,插在我和老公之间当仁不让。宝宝长到一岁多时,一次他的姑妈逗他玩:“宝宝,今晚到姑妈家和表姐睡,好不好?”宝宝那时特爱凑热闹,一听这话,当时就赖在姑妈的车上不肯下来,任我左劝右劝,好说歹说,就非去不可。老公率先妥协,我也只好偃旗息鼓,宝宝开心地摇头晃脑。我叮嘱宝宝不要撒尿在床上,晚上醒来不许哭,不要找妈妈,他都一一答应,我这才放心的让他去了。

  送走宝宝,感觉家中特别宁静,和老公偎在沙发上翻看着电视里的节目,聊些平常不常聊的话题,身心渐渐放松下来,久违了的浪漫气氛缓缓袭来,仿佛又回到从前的两人世界。不知过了多久,老公提议:出去跑步锻炼身体,我积极响应。夜里的空气很清新,空荡荡的街上灯火通明。老公在前面不紧不慢地跑着,我跑快了,他也加快脚步;我累了跑不动了,他远远的停下来等我,星星在天空快活地眨着眼,街道上充满了我们的嬉戏打闹声。不知不觉,我们竟然跑到通往姐姐(宝的姑妈)家的路上了,老公说:“猜猜宝宝现在在做什么?”我说:“不知道。”他说:“我们去看看他吧。”我使劲点点头,加快了脚步。

  敲开姐姐家的门时,姐姐对于我们的到来又惊又喜。再看宝宝,他正躺在姑妈的大床上和表姐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很放心地告辞,跑在回家的路上,健步如飞。晚上,我睡得很香、很甜,这得归功于老公,他既帮我了却了思子之情,又让我重温了二人世界的浪漫。

  大圣爷

  老公单位过家庭日,要出去旅游两天,考虑到怀孕至今都是我一个人在带孩子,为了犒劳我这一年多的辛苦,家里决定放我两天假,吃过午饭后外婆就把慧慧接走了。

  一下子,觉得整个人都轻松起来,先去美容院好好整整我那张一年多没打理过的老脸,又重新剪了一个发型,觉得整个人焕然一新。接下来直冲商场女装部,我的老天,我有多久没买过新衣服了,平时逛街就知道给孩子添衣服了。晚餐特意挑的川菜馆,平时为了慧慧我们一般都是去粥铺或面馆,今天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吃一顿了,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那个悠闲,好像又回到了恋爱的时候。

  晚上回到家洗过澡,两个人躺在床上又聊上了,从世界局势谈到小区物业,不知不觉话题就到了孩子身上。脑子里总觉得听到慧慧在叫妈妈,推推老公:“我说,你们同事有带孩子一起去玩的吗?”“有吧,不过人家孩子都老大了。你想干嘛?”“我觉得,要是带着慧慧一起去玩也不错,她也来没离开过上海,要是看到有山有水的肯定乐坏了。”老公坐了起来,看了我足有三分多钟,然后下床开始穿衣服,我很纳闷:“这么晚你要干吗?”“去接女儿,要是不带着她我们也玩不太平,怕你得相思病。”听了这话高兴死我了,连忙起床换好衣服。

  来到我爸妈家,慧慧看到我们可高兴了,扑上来抱着我:“妈妈,妈妈。”然后回头对着外公外婆挥手:“外公拜拜,外婆拜拜。”看来小家伙一直在等我接她,心里忽然有点庆幸,还好做出了如此英明的决定,看来要享受宝宝不在身边的日子还要等一段日子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贝  思念  不在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