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3岁开始测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7:54  中国妇女报 

  科学家研究发现,很多心血管疾病在儿童时期就种下了病根。医学专家开始呼吁修改儿童健康检查标准,以预防潜在的疾病。最近,美国儿科学院已正式批准了一项建议,计划从孩子3岁开始就给他们测血压。

  为什么这样做:

  如今肥胖儿童的比例越来越高,而肥胖是引发高血压、糖尿病、肾病、内分泌失调和新陈代谢失调等多种疾病的最大危险因素之一。尽早知道宝贝的血压水平,为及时采取预防措施提供了可能。

  检测原则:

  一年测一次血压,从中发现有无疾病的迹象,而这种检测最好从3岁就开始。如果发现儿童的血压不正常,医生最少要做3次血压测量才能确诊。

  判断儿童血压正常的标准应与成人有别。通常,儿童血压的正常值:高压维持在90毫米汞柱至120毫米汞柱之间,低压维持在60毫米汞柱至90毫米汞柱之间,比成年人略低。如果发现血压偏高,还要考虑家族遗传史及生活环境的影响。解决办法:

  家庭监护是治疗和预防儿童高血压的重要环节,方法是调整饮食结构、增加活动量。即在确保营养的情况下,固定孩子的用餐时间,给进食量一个限度,严格控制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和含糖多饮料,并将运动纳入每天的日程安排。

  90%以上儿童的血压都是正常的,真正被确诊为高血压的只有5%。如果通过改变生活方式的方法不能帮助孩子把血压降到正常的水平,可以考虑药物,但用药时必须特别慎重,不要伤害儿童的心脏、肾、眼睛和其他器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血管  血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