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24个月宝宝发育监测-社交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26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社交行为发育水平

  1.不需大人帮助能自己用勺吃饭,只洒出少量米粒。

  2.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体验,如说“我在看书”或“我在洗脸”等。

  3.推动玩具很灵活。

  4.会帮助别的小朋友放好玩具。

  5.拿玻璃杯等易碎的物品知道要当心。

  6.当看到镜中自己的影像时,如果问他“那是谁?”他会用自己的名字来表示自己。

  ●居家测试方法:

  分别问宝宝一些常见用品的用途,比如碗、笔、板凳、球等。

  贴心提示:宝宝能说出3种以上物品用途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认识自然现象

  经常带宝宝到大自然,并不断向宝宝提出问题,引导他仔细地观察、比较和记忆。如早上出太阳后,天变得很亮;傍晚太阳落山了,天色变暗;天气经常会有变化,有时晴天,有时阴天,有时炎热,有时寒冷,有时刮风,有时下雨,有时下雪,有时打雷,有时闪电……培养宝宝在观察中进行比较。

  2.辨别是非

  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教宝宝辨别是非,让他知道哪些是好事,哪些是坏事。同时,宝宝做了好事要及时表扬,宝宝做不应当做的事要用眼神和手势及时阻止。也可配合讲故事,逐步帮助宝宝建立是非观念。

  3.学会打招呼

  要注意让宝宝在交往中礼貌待人。如早上见到爷爷、奶奶知道问声“早”;见到邻居阿姨知道问声“好”;大人上班去了,知道说“再见”;接受别人东西会说“谢谢”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监测  社交行为  24个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