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诀窍:准妈妈秋季防搔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56  《育儿生活》 

  进入凉爽干燥的秋天,怀孕妈咪才因刚远离了闷热的七、八月而松一口气,却又因为气候的转换,身上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尤其是四肢、腋下、乳头、大腿内侧及膝窝,常因肌肤水份流失过快,造成龟裂脱屑甚至形成裂伤,既痒又痛,非常令人难受。

  肌肤搔痒难耐 孕妈咪首需保湿

  怀孕的妈妈因为体质及荷尔蒙的改变,身体对气候环境的敏感度更强,常常一些天气上的小转变就惹得怀孕妈妈全身搔痒,什么过敏症状都出现了。要防止怀孕妈咪的肌肤不那么容易被气候影响,要从保湿防护开始。皮肤的表层有一层薄薄的、看不见的水分在保护着我们的肌肤。水分流失了,肌肤对空气就没有了屏障,造成表皮角质层排列混乱,皮脂膜也变得脆弱破损,导致肌肤水油不平衡,有可能会使得肌肤干燥不已,而有脱皮、龟裂的情形发生,甚至可能引起异位性皮肤炎的问题。反之,有些怀孕妈妈的肌肤一旦缺水,肌肤就会自动补给肌肤天成保护膜,例如说油脂的生成,让油脂代替本来水分填满肌肤空隙的部份,这不但让肌肤加倍的油腻,还有可能变成漏脂性皮肤炎。所以孕妈咪的保养一定要从保湿开始做起。

  选择保湿产品的诀窍

  如何保养、保湿,对怀孕妈妈来说都不是新知识,但是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却是一门大学问,以下是几个挑选保湿产品的基本要决:

  1、选择洗面产品需格外小心,必须选择性质温和、蕴含天然成分的,最忌使用强效去除油脂的洗面皂。

  2、保湿产品不含香料及皂碱,用后不损肌肤,令脆弱敏感肌肤得到舒缓。

  3、洗脸后皮肤最薄弱,而缺水与皮肤敏感是互相循环的,所以要实时使用含高保湿成分的乳液。

  4、使用不含香料、不会阻塞毛孔的清洁液及乳液,保护肌肤免流失水分,并将水分带进肌肤底层。

  5、羊脂(lanolin)、香料(fragrance)、防腐剂(Kathon CG、formaldehyde、quaternium-15)及某些防晒化学剂(chemical sunscreen)较常引起敏感,避免使用。

  照护妈咪 别让爸爸的保养缺席

  怀孕的妈咪肌肤照护好,成为水当当的水嫩孕妈咪,但也别忽略也很辛苦的爸爸也需要被照护。爸爸在妈妈怀孕时,也不清闲,忙碌加倍,辛苦也加倍,为了照顾怀孕的妈咪,甚至累的黑眼圈都出现了,所以爸爸的肌肤更不可以被忽视,也要用心照料哦!

  文/林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搔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