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重儿童过多饮用果汁会更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超重或有超重趋势的学龄前儿童如果过多饮用果汁,体重会进一步增加;而体型正常的儿童受到的影响则不大。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800名接受美国政府妇幼保健计划食物援助的1岁至4岁的儿童进行了跟踪研究,通过采集他们在4年间饮食及身体发育方面的相关数据,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称,果汁与水果不同的是它含有更多的糖,因此热量更大。而且,人体调节饮料与固体食品吸收的机理不同,这可能也是果汁更容易使超重儿童体重进一步增加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研究并不意味着儿童不应该饮用果汁,而是饮用果汁的量要适当。美国小儿外科医师协会指出,1岁至6岁儿童每天的果汁摄入量最多应控制在120毫升至180毫升之间,而且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并多饮水和低脂牛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超重  饮食  果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