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脑瘫儿如今能说会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波波是一个不幸的孩子,还在妈妈腹中就被查出脑积水。“那是前年的事了,我和先生一直在广州打工,当时怀波波已经8个月,我专门回老家湖北松滋生产,可在当地医院产检时,医生却说怀疑波波有脑积水,建议我拿掉这个小孩。虽然舍不得,可经过一番挣扎,我还是同意了。现在想起来后悔死了。”一说起这些,波波的妈妈周女士眼圈就红了。

  医生打了引产针,之后没多久波波就出生了。一般来说,引产出来的都是死婴,即使活着也活不了多久。“可波波命大,生下来还活着,放在手术台上还在动。虽然没人管他,可10小时过去了,家里人发现他居然还活着。波波的爷爷说:“再怎么说也是一条小生命,怎么能扔下就走呢?”爷爷把波波送到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波波被接回家中。

  大难不死却患脑瘫偏瘫

  “波波出生时是冬季,怕他冻着所以给他穿很多衣服。直到第二年春天换下冬衣,我才发现他有点不对劲,右手抬不起来,右脚也不会动。”周女士马上带他到医院检查,结论是脑瘫加偏瘫,眼睛斜视很厉害,智力也比不上正常孩子。医生说,打了引产针,绝大部分的婴儿都无法成活,波波虽然活了下来,但身体肯定大受影响。而且,他是早产儿,出生时又出现窒息缺氧,体重不到2公斤,这些都是患病的诱因。周女士告诉记者:“当初查出的脑积水,反而不是太严重。”

  周女士没有放弃,她背着孩子辗转到湖南、广州求医。在广州,她常常早上背着波波出门,到晚上才能回家。上午去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进行体疗,接受运动方面的恢复和矫正,下午去妇婴医院做针灸治疗,接着给波波打针输液,晚上回家后还按照医生的嘱咐自己帮波波进行康复训练。“为治病我们已经花了十几万元,几乎倾家荡产,以前一天就要花300多元,现在恢复得比较好了,不需要做那么多治疗,费用总算降了很多。”一年来,周女士放弃了工作,独自带着波波在广州治病,波波的爸爸则到青岛打工,为他们筹集治疗费用。

  妈妈放弃工作带他求诊

  经过一年的努力,波波残疾的右腿、右手渐渐恢复正常,斜视也好了很多,单从外表来看,他已经和健康儿童差不多了,除了走的时候,还能发现右脚有些一拐一拐的。记者看到,现在的波波很结实,爱走爱跑,斜视也有了很大的改善。面对记者的镜头,波波不肯按妈妈的教导和叔叔阿姨们打招呼,而是固执地一遍遍重复“妈妈爱我,我爱妈妈”,可爱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崔医生表示,脑瘫是一种运动功能障碍,有些还合并智力障碍。对脑瘫患者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最有效的。波波之所以恢复得这么好,主要是治疗比较早,而且一直坚持,从未间断。

  打了引产针却顽强地活下来,之后又被诊断出患脑瘫加偏瘫,这个男孩竟然奇迹般康复,还能走能跑会说话!记者昨在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见到了这个不到两岁、却已历经磨难的孩子波波(化名)。主治医生说,如果再经过长时间连续治疗,波波有望完全恢复正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脑瘫  运动障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