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做宝宝补锌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49   

  鱼香马蹄鸭肝片

  原料:鸭肝,马蹄(荸荠)。

  辅料:料酒、葱姜、盐、醋及四川豆瓣辣酱。

  制法:

  1.将鸭肝批成薄片,放入开水中稍烫,用冷水过滤,沥干,加干淀粉拌匀,使其表面有一层黏性的薄糊浆包裹,再放入四成热的油锅中轻轻划散,待肝片一变色即捞出沥油。

  2.将切成薄片的荸荠加入油锅,略煸炒后立即加入香醋少许,以保持荸荠的脆嫩,再翻炒后捞出备用。

  3.锅里加少量油,将葱姜及四川豆瓣辣酱煸炒,再放糖、醋、汤水等调和品,兑成卤汁后,略勾芡使其黏稠,最后把鸭肝和荸荠片倒入拌匀即可。

  特点:这个菜富含微量元素锌,色泽金红,香味浓郁,轻酸、辣、甜带鲜咸味,肝片滑嫩可口,荸荠片脆爽。

  五彩黄鱼羹

  主料:小黄鱼,西芹,胡萝卜,炒松子仁,鲜香菇。

  辅料:葱、姜、盐、味精、料酒、淀粉、胡椒粉、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

  1.小黄鱼洗净去骨切成丁状;西芹、胡萝卜、香菇切丝。

  2.锅烧热入油,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沸水,放入西芹、胡萝卜、香菇、炒松子仁和小黄鱼肉,至鱼熟即可。

  3.加食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许熟油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西芹、胡萝卜可口滑爽。这个菜色彩丰富,外观晶莹透亮,富含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补钙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