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呵护宝宝一生的家庭免疫计划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9:49  《中国孕妇》 

  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可总会有一些突如其来的小病痛会袭击宝宝,让爸爸妈妈措手不及。如何才能够未雨绸缪,让宝宝少生病呢?最有效的自然是预防接种。能够让宝宝避免很多疾病的侵袭,让他们的健康成长有了最基本的保证。可从宝宝出生后,各种各样的疫苗该如何正确并有选择性地给宝宝更多的保护呢?

  目前给宝宝注射的疫苗分为计划内疫苗和计划外疫苗两类。也称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

  7种计划内疫苗(一类疫苗):

  即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知道吗?这7种疫苗可分别预防9种疾病(包括结核病、乙型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10种计划外疫苗(二类疫苗):

  HIB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多糖疫苗)、水痘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甲肝疫苗、轮状病毒疫苗、出血热疫苗、狂犬病疫苗、气管炎疫苗、兰菌净

  计划内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规定纳入计划免疫,属于免费疫苗,是从宝宝出生后必须进行接种的。而计划外疫苗(二类疫苗)是自费疫苗。可以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各地区不同状况及家长经济状况而定。如果选择注射二类疫苗应在不影响一类疫苗情况下进行选择性注射。要注意接种过活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脊灰糖丸)要间隔4周才能接种死疫苗(百白破、乙肝、流脑及所有二类疫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免疫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