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凉需防5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34  《妈咪宝贝》 

  炎热的夏季过去了,又到了秋天,天气变得忽冷忽热、十分干燥。此时小宝贝的体温调节中枢和循环系统尚处于发育、成熟阶段,对于外界温度、湿度的变化,宝贝的身体还不能够很好地适应,所以非常容易患病,妈咪对此要有足够的了解和防范意识。

  病症1:受凉感冒

  感冒是换季时节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原因在于夏季人体消耗较大,免疫力下降,加之秋季气候多变,日温差增大,肌体调节能力不足,病毒乘虚而入。

  防治要诀:

  1. 认真洗手。研究表明,引发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种,其中50%是鼻病毒,它也是秋季传染率最高的病毒,能在毛巾上存活1小时,在人手上存活70小时。感冒者擤鼻涕或用手揉鼻子时会将鼻病毒扩散至公共场所,这就需要我们平日养成不乱摸东西、常洗手的习惯。

  2. 饮食起居有度,精神愉快。紧张的宝贝易感冒,这主要是由于压力大,身体内耗增加,抵抗力下降。

  3. 随天气变化合理穿衣,加强耐寒锻炼。

  4. 感冒流行时最好不带宝贝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减少接触患儿的几率。

  5. 千万不要给宝贝服用过多的感冒药,更不要轻易使用抗生素,因为90%以上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生素非但没有效果,反而会有副作用,并会增加耐药细菌。

  6. 安抚宝贝,让他多休息、多喝水,适当用些中药,流涕、鼻塞都会给宝贝带来不适,要及时用柔软的棉布擦拭,并选用吸鼻器等。

  7. 发热时避免过量服用退热药,可采用口服退热与物理降温相结合的方式。对高烧不退一定要注意,有可能会引发肺炎、心肌炎等病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天凉  换季  秋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