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凉需防着凉腹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34  《妈咪宝贝》 

  病症3:着凉腹痛

  秋天气温的特点是早晚温差大。宝贝的小肚皮脂肪少,肌肉薄,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也很弱。偶有疏忽,小肚皮一着凉,马上会使肠道快速蠕动,宝贝会感到肚子疼。通常肠道在快速蠕动一阵之后,又会恢复正常,使肚子的疼痛暂缓一会儿。会讲话的宝贝会说肚子疼,还不会讲话的宝贝只是哭闹,并在哭闹时听见宝贝的肚子咕咕作响。

  除了疼痛外,宝贝小肚皮着凉后,还会排出一些稀便,甚至引起腹泻,每天排便可达到十余次。但大便只是像稀水一样,并不含有奶瓣、脓血,无特殊腥臭味。

  防治要诀:

  1.给宝贝换衣服、换尿布、洗屁屁、洗澡时,动作要快一些。

  2.居室通风换气时,要防止居家里有穿堂风穿过,以免吹着宝贝的小肚皮。

  3.秋凉后,给宝贝喂的水和奶要注意温乎一些,不要太凉。

  4.最好给宝贝的小肚皮上戴个护腹的小肚兜,睡觉时盖上一条毛巾被,尤其是在夜里。

  5.宝贝腹痛、腹泻时,可用热水袋做热敷,使肠道蠕动减慢。

  6.热敷后,宝贝仍旧哭闹或频繁腹泻,赶快带着去医院看医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