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凉需防虫咬性皮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34  《妈咪宝贝》 

  病症5:虫咬性皮炎

  初秋季节,宝贝经常遭遇蚊虫叮咬,细嫩的皮肤被蚊虫叮咬后,马上会红肿起来,并十分瘙痒,往往使宝贝很难忍受。于是,宝贝便会不停地搔抓,结果抓破皮肤继发感染,使皮肤红肿得更厉害,甚至出现化脓,患上虫咬性皮炎。

  防治要诀:

  1.经常给宝贝洗澡,去除身上吸引蚊虫的汗味,消除生活环境中蚊虫滋生的场所。

  2.不要让宝贝去草丛、潮湿的地方玩耍,外出时身体不要暴露得太多。露出的皮肤可抹上婴幼儿专用防蚊露。

  3.睡觉时在小床挂上蚊帐,也可使用电蚊香或驱蚊灯等用品。

  4.宝贝被叮咬后,注意剪短指甲,告诉宝贝不要搔抓,可在局部涂抹止痒剂,如炉甘石洗剂、清凉油、风油精等。

  5.一旦皮肤感染,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抗炎治疗。过敏性皮炎的宝贝,口服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苯海拉明等。

  6.可在中医指导下,取土茯苓10克、败降草10克、夏枯草10克,一同煮水。然后,用水擦洗皮肤局部,具有止痒、消肿、去毒的作用。

  编辑:许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