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妇女机上哺乳空姐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35  国际在线 

  专家称公共场合哺乳合法,该妇女怒告航空公司

  美国媒体14日报道说,一名妇女因坚持在飞机上哺乳遭到空姐驱逐。气愤之下,这名妇女对航空公司提起控诉。

  机上哺乳遭逐

  美联社报道说,埃米莉·吉勒特现年27岁,家住新墨西哥州。

  她和丈夫布拉德、22个月大的女儿里弗10月13日准备离开佛蒙特州前往纽约。

  埃米莉一家当天从佛蒙特州伯灵顿国际机场出发,准备搭乘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号6160的班机前往纽约与家人会合。这条航线由自由航空公司负责运营。

  航班原定当晚10时起飞,但因故延误3小时。

  埃米莉回忆说,她们一家坐在飞机倒数第二排。这一排共有3个座位,她坐在靠窗口位置。坐下后,她开始给女儿里弗喂奶。

  埃米莉说,她哺乳时一直谨小慎微,她让丈夫坐在自己和过道之间,胸部并没有裸露在外。这时,一名空姐走到她跟前,递给她一条毛毯,命令她盖住胸口。

  埃米莉拒绝了空姐要求,称法律规定她有权给孩子哺乳。这名空姐告诉她,“你冒犯了我”,要求她用毛毯盖住孩子的头。

  双方争执不下时,达美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上前说,空姐请埃米莉一家下飞机。埃米莉说,她不希望在紧张的旅途中当众大吵大闹,哭着离开飞机。

  控告航空公司

  埃米莉蒙羞后向佛蒙特州人权委员会控告达美航空公司和自由航空公司。

  佛蒙特州人权委员会执行主任罗伯特·阿佩尔说,佛蒙特州法律禁止他向新闻媒体证实这宗诉状。不过,他说,佛蒙特州有关法律允许母亲在公共场合哺乳。

  空姐仍然在职

  自由航空公司发言人保罗·斯克伦说,公司已对这件事展开调查,涉及此事的那名空姐目前仍然在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空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