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下俩月一口奶不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2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陆续)“我的儿子太可怜了,怎么能患上这种病呢?”姜先生望着躺在病床上不能进食的仅有两个月的婴儿,眼里含着泪水。姜先生的儿子患的是先天性食道闭锁,出生后不能进食,经近两个月的医治,目前的状况仍不乐观。

  食道闭锁让孩子无法进食 记者 郭亮 摄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春市儿童医院见到了姜先生的儿子,孩子白白胖胖的,在母亲的怀里酣睡着,胃部和喉部分别插着细管,一个是进食管,一个是排痰管。

  姜先生家住九台市其塔木镇,有个15岁的女儿,家境还算殷实。他一直梦想着有个儿子,去年,妻子怀孕了。今年9月14日,妻子在九台市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这孩子口中有痰,不能进食,而且还呼吸困难,好像患上了什么病!”医生的提醒让姜先生着了急,马上将儿子送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检查,医院的检查结果是,“孩子患的是先天性食道闭锁,病情十分重!”姜先生把儿子送到长春市儿童医院做手术,两个月过去了,目前孩子的病情仍不乐观,姜先生已经因此花去8万余元,他说,倾家荡产也要治好儿子的病!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专家李大夫说,先天性食道闭锁在医学上十分罕见,他们医院3年到5年内才能遇到一次这样的病例。患有这种病的婴儿手术治愈的成功率相当低,多数是因为病儿出生只有几天,体质十分弱,往往过不了术后的并发感染关,但并不是说这病不能治愈,“如果孩子能挺到一周岁以后,他的抵抗力增强了,那么治愈的可能会大大增加。”

  背景资料先天性食道闭锁是新生儿先天消化道畸形之一,较少见,男婴多于女婴,在设备齐全且没有其他合并症的情况下,约80%的孩子可以治愈。但是,实际上约有半数伴有合并症。有的患有心脏病,有的泌尿系统器官畸形,有的肛门闭锁等等。有这类合并症者,手术的成功率为1/3或1/4。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天性食道闭锁  不能进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