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水干细胞可治疗胎儿先天性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57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心脏病一直是困扰人类的几大疾病之一,它同时也成了科学家们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近日,瑞士的医学专家在美国心脏病协会举办的学术会议上宣布说,他们已经成功利用从胎儿的羊水中提取的干细胞培育出人类心脏瓣膜。这一实验在世界尚属首次,它为治疗心脏病实现了革命性的突破。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按照设想,科学家们希望未来这一研究能够应用于临床,这样在胎儿未出生前就能够通过这项新技术培育出他们“自产”的心脏瓣膜,待他们出生后,经过移植手术治愈心脏瓣膜病。

  负责这项实验的科学家赫斯特普11月15日在学术研讨会上说,在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领域这可能是一套全新的理念。

  巧合的是,日本科学家也在会议上宣布,他们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从兔子身上组织提取细胞研制出心脏瓣膜,并首次成功移植入兔子体内。

  芝加哥大学的心脏病专家评价说,两项研究前景可观,他相信这项研究终有一天会应用于人类自身。

  据美国医疗机构的统计,全球每年有超过100万新生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婴儿在出生后第一年因心脏病而死亡的人数远远超出其他疾病的死亡人数。

  不过,赫斯特普主导的这项实验仍然处于研究初级阶段。专家称,这一技术如果要应用于临床的话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脏病  先心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