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爸妈如何给宝宝擦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2:28  《母婴世界》 

  炎热的时候,我们的宝宝都是些顽皮的小猴子,整天动个不停,刚给他洗过澡,这会儿又冒汗了。要不,再洗个澡?那意味着又是一场水仗。可粘粘的汗渍不及时擦掉,堵住了毛孔,就会长痱子。别急,洗澡不方便,那就来擦澡吧!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们的新手爸妈了。

  准备:一盆加了宝宝金水的温水和大小毛巾等洗澡物品。

  1.先脱去宝宝的上半身衣服,用小毛巾蘸湿温水,轻轻挤干,擦洗婴儿的颈部,然后用干毛巾擦干。

  2.用小毛巾蘸湿温水,挤干,擦洗胸腹部各处,然后再用干毛巾擦干。

  3.抬起宝宝的手臂,擦洗他的腋下部分,这里是最容易积有汗液和污垢的地方,然后擦干。

  4.接着洗他的前臂。如果宝宝乐意,可以把他的手放在水中清洗,然后擦干。

  5.让宝宝身体前倾,俯靠在你的手臂上,洗背部和肩膀,然后擦干。

  6.给宝宝穿上内衣,然后脱掉裤子,洗他的脚与腿。最后拿掉他的尿布,清洗小腹、外阴和臀部后再擦干,并包上尿布,穿上裤子和袜子。

  文/方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手  洗澡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