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燥,“鼻衄”病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23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张国强 记者 张星)入秋后干燥的天气,导致“鼻衄”病人增多。南京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的郭桂邦医生介绍,近日南京的天气比较干燥,“鼻衄”病人增多,以儿童和青少年居多,多是由于鼻出血后处理不当来院就诊的。

  医生提醒市民,“鼻衄”又称鼻出血,是由鼻黏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引起鼻腔或鼻腔周围器官的出血。

  在排除高血压和其他恶性疾病的情况下出现的鼻出血,在家中只要采用简单的办法就可以止住,一是出现鼻出血时不要紧张,采用坐位或半卧位,切不可将头仰起;二是用手指轻压鼻翼两侧至鼻中隔,2分钟后出血自行停止;三是可用冷水和湿毛巾冷敷前额和后颈,收缩血管,起止血作用。

  进入秋季要多食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发生鼻出血时勿将血咽入,在家不能自止的要及时到医院,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衄  鼻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