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3个月内别打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范华锋 实习生 蒋振凤 记者 张星)“我现在怀孕5个月,能不能打流感疫苗?注射流感疫苗后,对宝宝有没有影响?”近来,南京市疾控中心预防门诊部经常接到此类咨询。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丁筱竹介绍,妊娠早期,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期,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对胎儿的影响较大,且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因此,对于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怀孕前预先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接种流感疫苗以后,可以提供长达一年的抗体保护,一般可有效防止流感病毒的感染。

  据介绍,对于已怀孕的女性,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禁忌接种流感疫苗,怀孕在3个月以后的孕妇要慎重接种流感疫苗。怀孕在3个月以内的孕妇,可以通过适当锻炼身体、注意防寒保暖、适量补充维生素、少去公共场所等措施防止流感病毒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孕妇的家庭成员以及平时密切接触者,最好也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的传染性很强,一旦家庭成员有人患上流感,就很容易传染给孕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早孕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