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私房菜:奶汤什锦小火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01  《私房女人菜》 
图为:奶汤什锦小火锅

  准备时间:10分钟

  烹饪时间:15分钟

  特色:

  牛奶在沸腾后,满屋都漂满了牛奶的香味,用牛奶火锅烫的肉,真的是很嫩滑,带着淡淡的牛奶清香。青菜煮熟后,牛奶完全渗入青菜里面,一口要下去,牛奶清香的味道和淡淡的咸味,青菜的清甜,让人一吃再吃,停不了筷子。而且吃完火锅,汤底更是一款可口的汤。

  用料:

  牛奶250ml

  高汤 250ml

  大虾100g

  蟹腿 适量

  香菇 2朵

  白菜 100g

  粉丝 50g

  西兰花 50g

  蘑菇精 1茶匙(5g)

  火锅涮料 适量

  做法:

  1. 将鲜虾和白菜洗净,鸡胸肉切片,西兰花切块,鲜香菇切十字备用。

  2. 煮牛奶千万别使用铝锅,铝锅会与牛奶产生化学变化。将高汤及牛奶煮开当作锅底,煮开后,即可按照常规的方法涮食。

  小贴士:

  由于牛奶本身含有丰富的钙质及矿物质,肉类在其中烫煮能充分吸收营养,所以牛奶火锅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女士们食用后还可达到嫩肤效果。另外,牛奶本身就有滋补、暖胃的功效,吃后会觉得面色也比以前红润了。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作者:贝太厨房工作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食  营养  贝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