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步法”让宝宝睡到天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26  千龙新闻网 

  据最新一期英国《小儿疾病文献》月刊报道,研究人员在调查了英国600名健康的新生儿后发现:出生头一周里“24小时内喂食多于11次”的婴儿,3个月后夜间睡眠出现紊乱的可能性要比喂食次数少的孩子增加3倍。

  根据这一调查, 医生们总结了一套简单的“三步睡眠法则”,可帮助父母使宝宝享受到优质的夜间睡眠;那些因进食频繁而“醒夜”的宝宝在这个法则的指导下,也可以慢慢改变过来,睡个好觉。

  首先,必须使宝宝白天和夜间所处的环境有“显著区别”,到了晚上房间光线要暗下来,尽量少吵闹,营造一个安静的氛围,这样宝宝就会把这种环境和“睡觉”联系起来,“到时就睡”;

  其次,晚上宝宝有困意的时候,应直接把它放到床上或摇篮里,让其自然睡眠。而不是像许多妈妈那样,把孩子抱在怀里轻轻拍打或让其叼着奶头;

  最后,当孩子长到3周大时,夜里醒来,妈妈不要马上喂奶,而是要“有意”地用换尿布或其他事情分散孩子进食注意力,这样孩子就不会认为“醒了马上就能吃奶”,慢慢地即使夜里醒了,也能比较容易地重新回到睡眠状态。

  据介绍,“三步法”在英国的宝宝中很有效,已经使82%的“醒夜”儿恢复了正常夜间睡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觉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