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袋装牛奶直接加热对身体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2:29  当代健康报 

  不少消费者在加热牛奶的过程中习惯连袋直接加热。专家提醒,这样加热牛奶对身体有害。

  据食品检验的食品高级工程师介绍,液态奶之所以有长达数天、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保质期,是因为其包装材料选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铝箔的包装材料。虽然这两种包装材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在使用时要特别注意。由于这种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高温下会发生分解。如果袋装牛奶直接进行高温加热会导致聚乙烯的一些有毒分解物渗到牛奶里,与里面的脂肪、蛋白质、糖等起反应破坏原本的成分,直接饮用后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俞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牛奶  袋装  加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