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太太与丽人的幸福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53  瑞丽女性网 

  她们的丈夫都很出色,有良好的职业与道理素养,看似这样完美的一群人,却依然在婚姻中闹得无法收场,尽管争论的都是家庭中及其微小的事情,其中所折射出的隔阂、偏见,有时又让人难以接受。

  她们没有一般人家的经济窘迫,也没有职场丽人的干练精彩,更不会有什么身心重负,似乎这几个女人偏要展示彼此生活的富有与时尚,总是在矛盾、竞争、嫉妒、攀比中,互相依偎又互相扶持。

  这让我想起了中国版的《欲望都市》她们一群待嫁的寂寞女郎,不管属于那种“骚”型的特色,都有个共同的特质:想结婚。

  虽然彼此表现出来的期许姿态不同,但无法否认她们是群活得优美又光线的职场丽人:出色的作家,迷人的漫画编辑,别具特色的化妆师,优雅精致的设计师。

  只是让人感慨的是这四位优秀的女子,尽管成天周旋着各种不同类型的男人,却没有哪个男人可以真正融入她们的内心。即使当时很感动,很暧昧,在一次次慢慢接触中,在一次次隔阂牵连中,都变得陌生而彷徨,也许这些丽人们的春天还没有到来,也许这些丽人的春天早就来临了。

  有时觉得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人总是无法满足自己的现状与欲求,总是急功近利的渴求得到更多,或者希望挽留过往的遗憾或是别的东西。

  不管是一个女人做富有的职业太太,还是做风风火火的职场丽人,总会有种属于她们单调的幸福或者悲哀的黑色在里面。是女人生来就多愁善感?还是社会过于动荡让女人那颗柔软的心日益变得冰冷而现实。 >>>职场妈妈为何总是心神不定

  王海鸰的《中国式离婚》是我一直很欣赏的,欣赏作者的构思,欣赏作者的敏锐。中国式家庭与婚姻观念,无论是牵手还是放手,都有些说不清楚的麻烦与压抑,就如《一声叹息》里老婆的左手,情人的脚一样,感觉总不是滋味。

  婚姻是一个很严肃与沉重的话题。要想维持婚姻关系,也许女人是否该想明白:心的背叛与身体背叛的轻重缓急,维持一段婚姻不容易,想维持到老更不容易,特别在这个当今摇晃而动荡的社会里。

  做妻子的女人没有必要做男人的“策划大师”,也没有必要教男人怎样做,想到宋建平的遭遇,也许很多男人深有体会,生活中渴望当林小枫的女人太多了,尽管这种妻子对丈夫的期盼是好事,对品位的生活向往也是好事,“夫荣妻贵”更是好事,可是做什么事情总的为别人着想为对方考虑吧?

  丈夫因为工作太累,尿都留在了裤子上,妻子很有自知之明的辞职做起了家庭主妇,所有的温馨在还没有开始时又变的极端的沉闷,他们的生活一片春色,然而丈夫ED了,做妻子不断的逼着自己丈夫喝中药,甚至怀疑自己的丈夫与他周围的同事有染,经常制造很多无中生有的事端,结果呢?还是离了。

  这婚离的真的有些沉痛与沉重,就连他们自己的孩子都觉得害怕自己母亲的行为,其中某些镜头跟《绝望的主妇》有的一拚。女人还是需要有自己的空间与事情做,不然整个人都会变得疑神疑鬼,总是抱着不信任的态度去对待自己枕边的人,这在某个时候是对丈夫的侮辱与不公平,或者是感情破裂时的缝隙。 >>>人在职场的全职太太幻觉

  你说女人太独立做职场丽人好吗?似乎也不是特别妥当,为了公司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利益,为了前途蹉跎了青春,为了追逐放弃了本该属于自己的感动。有时做女人真的很悲哀与尴尬,如果掌控不好这个调色盘,更是有些“骑虎难下”。

  不管是职业太太还是职场丽人都得学会淡泊,这些年来我总是试图让自己改掉高调与飞扬的角色,尽量的遗忘自己所做过的任何一件事情,也舍弃所谓的荣耀与光环,不为别的总觉得洗净铅华是一种难言的美丽。

  我也不清楚自己做职场丽人或者职业太太会不会做的称职或者怎样,我只想让自己变得更平和,大度,宽容一些,但凡事都是有底线的,女人有时不是爱跟自己过不去,而是活着就得争口气,无论是在同性或者在异性面前,都得明白自己是真实的,善良的,友爱的,独立的,自重的,也许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获得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职业太太  职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