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待儿童计划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8:58  花季雨季 

  孩子出生后6个月以内具有来自母体的抗体,一般不易患传染病。6个月以后,随着来自母体的抗体越来越少,抵抗力也降低了,患传染病的可能性增多,若不进行预防接种,一旦染上疾病会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甚至造成终身残疾和死亡。因此,要按期进行预防接种。

  出生后应按顺序进行计划免疫,请注意按时带孩子接种。

  有的疫苗注射后会有一点不适,如发烧。如果接种后发烧在38℃以下,一般不需要做任何处理,过1~2天会自然恢复正常。

  孩子打预防针要注意什么?

  要在孩子身体状况好时进行。

  接种前要先测量体温,若有发烧,应推迟接种,未完全恢复健康前暂缓注射,但应在病好后及时补接种。

  接种后,当天不要洗澡,也不能让孩子太疲劳。

  极个别的孩子可能会发高烧,可请医生看看,给予对症治疗。

  那些孩子暂时不能进行预防接种

  如孩子正在发烧,患有急性传染病、有过敏性疾病如:哮喘、湿疹及先天性免疫缺陷等疾病或有心脏病、肾炎及肝炎等疾病时,均不能打预防针。

  孩子腹泻时不要吃小儿麻痹糖丸,等病好后过两周才能补吃。

  属过敏体质者易发生过敏性休克,应向医生说明,接种后需观察并做好抢救准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计划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