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如何管理家里的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05  《妈咪宝贝》 

  冰箱的使用为家庭存放食品提供了方便。但应切记,食物放入冰箱内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低温环境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一旦温度适宜微生物便可“复活”——

  1. 要定期给冰箱“洗澡”

  保持冰箱内的卫生是十分重要的,有些食物虽然放在冰箱中,但并没有降到所需最适宜温度。这时,微生物的生长尽管缓慢,可毕竟还在生长繁殖,长时间存放后仍会变质。所以定期给冰箱“洗澡”,清除或减少其内部的残留微生物,才能保证我们的食品安全。

  2. 生熟食密封好再分开放,避免交叉污染

  比如生鱼、生肉与冷饮在没有严密包装的情况下,同时存放在冰箱内,即使分层放置也会出现上层食物污染下层食物的现象。因此,生熟食品在分别放置的同时,最好用盖盖好或用包装袋包好。

  

  对待速冻食品6要5不要  

  选购6要——

  1. 要把大厂生产或名牌的产品作为首选。

  2. 要就近选择到有低温冷柜的商店购买。

  3. 要选择包装完好,标识明确,有效保存期长的产品。

  4. 要注意包装内的产品是否呈自然色泽;若附有斑点或变色,即表示已变质。

  5. 要注意是否有解冻现象,良好的速冻食品应坚硬。

  6. 每次采购都要在最后才取速冻食品,以免离开冰柜时间过长。

  储存5不要——

  1. 不要将速冻食品放在冰箱冷藏箱里储存。

  2. 不要将包装破损或已拆封的速冻食品直接放入冷冻室,须在包装外加个塑料袋,并扎紧袋口,以免产品干燥或油脂氧化。

  3. 不要将已解冻过的食品再次进行冷冻,因为那样食品品质定不如前。

  4. 不要将冷冻室放得太满,影响室内冷气对流。

  5. 不要将速冻食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卫生  冰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