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动失败,郁闷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30  《30岁当妈妈》 

  在这个必须要飞速提升自己竞争力的社会里,职场中的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都市人的生育能力普遍降低。当有造人计划实施失败的时候,受到的打击相当大。要知道做出要孩子这个决定本身是多么不容易呀,从家庭的经济实力,到小家庭的未来规划,从两人的职责安排,到孩子的成长远景,真是想了又想才达成一致意见,之前又做了N项准备工作,本以为一次就能成功的,可是却毫无进展。

  特别是已婚多年,长期没有计划要小孩的,据说当有计划后,至少要3个月到半年的努力才可能成功。这个说法我以前就听说过了,但是有些不以为然。可当第一个月实施计划未果失望得不得了的时候,居然发现网络论坛上有一大批焦急而苦恼的未准们,为着能早日有好孕在相互交流着心得体会。

  这个时候,怀疑自我生育能力是肯定的!

  我是不是有问题啊?我先生会不会有毛病?

  呵呵,经历过一次失败的人或多或少的都会这样问自己。

  上未准论坛的时间长了也是一种煎熬,虽然你找到了一个庞大的群体和你的处境一样,可是工作之后的等待,却是那样的折磨人。每天都有人说自己好孕了,也每天都有人无比悲伤的又一次以失败告终。

  好在这种成功的几率每个月都有一次可以去检验,从长远来看,就算短期失败也无所谓,毕竟机会还多,时间还长,能多享受两人甜蜜世界就尽情感受吧。

  心理建设是必要的,但我先生还是认真的总结经验,在第二个月的时候,从生理期结束的第一天开始,他每天早起给我量体温。重要的理论依据是,例假后女性的体温会比较稳定处于一个低温期,但是排卵期前的一两天,体温会突然降低然后上升,也就是说通过测量体温知道最佳的受孕时机,在排卵期工作成功的几率相当高。

  不巧的是,那个月我随组外出拍摄短片,一不小心在某地滑了一交,摔是没怎么摔到,但整个背部受到扭伤,有半个月都无法正常转身,背上也贴了很多麝香止痛膏,于是第二个月的计划只能延迟。

  关于我用的麝香止痛膏事后被网友告之,是绝对要被禁止使用的,因为麝香会导致流产,孕妇不可以使用。

  那段时间因为背部受伤,又赶了几个通宵的稿子,身体很虚弱,脸色非常不好看。

  请传说中的中医出马!

  连续两个月没能成功,又让我自信心受损。先生好朋友的太太极力推荐我去看中医,说我这个状态要好好调理一下,要孩子事小,自己的身体很重要;又说这个中医如何如何好,七年前她曾经去看过,当月就有了她的宝贝。她家宝贝我和先生都非常喜欢,聪明伶俐。听她这么一介绍,我就心动了。朋友的太太是个热心人,连大夫出诊的时间地点都帮我打探好了,我也就半推半就的去了医院。

  找这个专家的都是想要孩子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像我这样为了先调理身体再要孩子,算是很年富力强的是极少数。大夫一开药就是三天的,让我自己回家熬药按时喝,三天后再来。

  长这么大从来没喝过中药,更别说熬了。在医院现买的砂锅,回家来又仔细研究了熬药方法,计时器也派上用场,我像模像样地给自己准备汤药了。

  先生那几天刚好出差在外,就我一个人在家里折腾。

  晚饭后我就开始熬药,整的一屋子都是中药味,因为药里有玫瑰花苞的缘故,夹杂着一股清香。花了一个多小时,药总算是熬好了,没想到的是,喝过药后,我就开始晕,不到八点我就倒下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才醒来。我自己都觉得奇怪,怎么睡得这么香。

  跟先生电话汇报后,他在外地急了,说会不会有副作用呀,你还是当心一点吧,不然等我回来你再喝,万一有情况,家里也有人照应呀。

  我又打电话给当过医生的妈妈请教,我妈说问题不大,可能我第一次喝,不太适应,等下次去医院跟大夫说,调整一下药材的剂量就好了,但千万注意不要把药熬糊了,糊了的中药一定不能喝。

  有了妈妈的话,我就安心了。

  那段时期,我每天除了去组里上班,最重要的就是熬中药了。生活因为熬药和喝药变得特别规律,每晚基本上9点左右就上床睡觉,而且还睡的特别香。同事都笑话我,说我这样的生活简直不像成人,哪有那么早就睡觉的。可是我没有办法,因为确实到了那个点就困了。事后分析,大概中药调理就是把以前身体里的疲劳因子彻底解除,从身体机能本身做一个调整,像我这样有过超负荷工作和生活的人,就会在吃药后反应特别明显。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以前我跟同事喜欢四处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吃中药后,每每出去腐败,人家吃到1/3的时候,我就已经吃不下去了。刚开始,大家以为我突然谦虚了,还老劝多吃,后来发现我确实是自己吃不下去了,才不搭理我了。

  每周两次我必定到中医院报到拿药,每天都按照大夫的教导,划体温曲线图,还有喝着越来越难喝的中药。

  去的次数多了,开始跟大夫抱怨了,说这药太难喝了,我都只能自己捏着鼻子,才能喝下去,而且之后一定还得在吃个苹果,否则太难过了。

  大夫最经典的对策就是从抽屉里拿出一沓小相册(那都是她的病人生了小孩后送给她的),说,你看你看,这孩子壮吧,这个也很可爱吧,一般的孩子哪有这么健康的,这都是怀孕前药里加了鹿胶龟胶的,要想以后孩子身体好,你现在就得喝,难喝也得喝下去。

  那些照片确实可爱,看着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听着大夫的说词,我所有的抱怨就烟消云散了。为了我健康的宝贝,再苦也是值得的。

  大夫的调理治疗分为两步来走,一方面随时观察我的身体调整情况;另一方面每次都很仔细的看我的体温曲线图;然后某一天的时候她就会说,是时候了,该工作了。

  用词比较隐晦,但大家就都明白了

  就在那段日子里,我还报了个英语学习班,好几次白天上课的时候自己都睡着了,而且爱打喷嚏,好像感冒了的样子。紧接着,过了生理周期3天,老朋友都没有来报道,我心里开始窃喜,拿出准备了好久的网购的验孕试纸。

  几分钟的等待后,试纸上出现一条淡淡的粉色,那是期待已久的弱阳反映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