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教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52  《30岁当妈妈》 

  胎儿喜欢与妈妈子宫壁接触的感觉,运动训练有利于胎儿宫内发育和出生后的运动技能发育,所以在适当的情况下做胎教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孕妇课上,老师还专门教给我们胎教的手法,非常简单,总共四节,但是每次做操的时候都要选择宝宝活动的时间,不能随心所欲想做就做,因为宝宝休息的时候就不要去打扰TA,等TA醒了活动的时候再做胎教操能更好的激发和训练。

  后续补充文稿的日子里,我特地请教了葆婴的老师,她们给了我更详细的关于胎教操的指导,配上图片,与更多的准妈妈一同来分享.

  做胎教操的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因为胎儿的睡眠周期是20分钟一次,妈妈可以选择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轻柔缓慢的做胎教操,每节操做4个八拍就可以了。

    第一节:双手放在子宫两侧,用手掌推的力量轻轻从两侧向中间推,先右后左。手掌推压的力量会在子宫内形成羊水的波纹,宝宝会感觉到很舒服。

  第二节:将子宫分为四个像限,从右上开始,以顺时针方向,用手指肚的力量向下压,每个像限按两下,左右两手各负责两侧的两个像限。这节操的目的是对胎儿的全身进行抚触。

  第三节:以顺时针方向用整个手掌对胎儿进行抚触。

  第四节:邀请准爸爸参与的环节,准爸爸坐在妈妈身后,以妈妈子宫的中心为线,两个手掌同时在子宫两侧划圆做抚触。如果准爸爸没有时间,准妈妈自己也可以完成这节体操,双手放在子宫两侧,以中心为线,用手掌的力量划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