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1日怀孕16周+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08  《30岁当妈妈》 

   拿到产检结果啦

  这次主要是为了拿第一次产检的若干检查结果和做糖筛。

  听从了护士的建议,从家里吃饭后才到的医院,严格按要求在饭后两小时喝下糖水,一小时后测结果。

  可波折就此展开,先是玉米爹排队挂号的时候,我去取上次的化验结果。因为新闻上关于什么唐氏综合症的报道不绝于耳,我也就特别关注了那张化验单,偏偏巧的是,那张单子比其他的化验单都大一点,所以护士把它折了一下,而折上的部位恰恰是关键的阴性的阴字的下半截,所以一眼看过去,检查结果是“阳性”,我的心唰一下升到了嗓子眼,顿时感觉手脚冰凉,定了定神再看,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刚塌实下心来,又开始担心扎手指的糖筛检查了,我天生对扎手指心生恐惧,反而是抽静脉血打针什么的镇定自若,鼓了半天勇气才把手指头伸给护士,而且还把另一只手的手指头放到嘴里,想万一受不了就咬自己,倒也不至于大叫一声丢人现眼,可是奇怪的是扎也扎了我根本不觉得疼,心里这边刚庆幸着呢,护士说话了“你的血糖有点高,147,正常值是140以下,你让大夫看看吧” 。(做糖筛用的是一个专门的像笔一样大小的机器,和常规血检查的不一样,一点都不疼,奇怪,为什么常规血检查不也换成这种小机器呢)

  我又开始忐忑不安的拿着检验单上了三层,和第一次一样的量体重、测血压、听胎心,一切正常。可助理大夫一看我的血糖结果就让我交费去做OGTT,并说如果不懂什么是OGTT让去一层检查的地方去咨询。

  交费前我又去找了帮我做糖筛的护士,向她咨询,她告诉我说“血糖的正常值是在140以下,在孕20周以内,如果血糖值在140——190之间,建议过一两周后重新检测;如果到了孕中后期血糖仍然高出140,就要做OGTT了。OGTT是抽静脉血,每隔一小时抽一次,共抽三次,得花上一上午的时间,你下次来医院检查再做个普通的糖筛就行了,糖筛值跟身体的状况关系很大,太累什么的都有可能偏高。”

  尽管如此我还是非常担心的回到家中,期待着下次的产检。也正是这次产检发现,如果只是看检查的结果,可以直接找医生,是根本不需要重新挂号的,我这次去医院是花的冤枉钱,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高血糖调整食谱

  为了血糖值的保险起见,我特地向网上其他的准妈妈们请教并查阅了一些资料,把自己的食谱做了调整。

  早餐:牛奶400ML+两片全麦面包+鸡蛋一个(绝对不在早餐喝稀饭,血糖容易偏高)

  午、晚餐:主食>半碗<1碗+绿色青菜不限

  含糖量小的蔬菜:绿叶菜、红苋菜、莴苣、豆芽、冬瓜、鲜香菇、蘑菇、海带、韭黄、佛手瓜、番茄、西兰花、白萝卜、花菜、菜瓜、苦瓜、荷兰豆、卷心菜、青椒、茭白、金针菇

  水果:青枣、番茄、黄瓜

  不能有饥饿感:饿了就吃一到两片饼干或者麦片

  荤菜:鱼、瘦肉四——五两

  切忌吃甜食、饮料、油腻食品

  费用明细:

  专家挂号费14元+产科复诊5元+妇产科多普勒检查(听胎心)3元—口服葡萄糖3.44元+化验费10元—共计35.44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