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待产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7  《30岁当妈妈》 

  对一个准爸爸准妈妈而言,没有什么会比说他们未来的小孩可能会出现某项疾病,残疾等更大的打击了。我和玉米爹仔细看了条款后,都楞住了,这个字签的真够慎的慌的。我们只能自我安慰一下了,因为我们非常信任我的主治大夫,翟主任说了,放置这个引产药非常的安全,而且我的玉米已经超过预产期了,如果这几天还没有动静,有可能会出现胎盘老化。为了宝宝的安全起见,引产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在保证书上签了字。

  大约七点四十左右,履行完手续之后,我就回病房准备让大夫放药了。药名后来查到了,叫做普贝生,是一种促进宫缩引产的,大小我是没有注意到的,但是价格也不算便宜,10mg的药就 550元一枚呀。

  放置普贝生的过程非常简单,类似于做骨盆测定,放到身体里后当时什么感觉都没有。大夫说因为每个人身体的差异性,就算放了引产的药,药效起作用的时间也不一样,快的很快,慢的超过24小时也不一定。

  既然还可能要等那么长时间,我也不能一直在病房里待着呀,我让玉米爹带我到楼下继续散步了。

  本来还很休闲的在医院的院子里走啊走的,九点多一点突然觉得肚子开始一阵一阵的疼了,间隔的时间大概是10多分钟一次,每次疼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整个人僵起来了一样,最舒服的状态是上孕妇学校学习到的,双手抓住栏杆,身体左右来回轻轻的摇动。

  之前很长时间的准备时间里,我曾经阅读了大量关于分娩的书,也跟玉米爹传授过漫长的常规产程知识。我们的大脑知识库里显示着出现阵痛到子宫口全开是第一产程,初产妇大约需要12——14小时;等到子宫口全开到宝宝分娩的神圣一刻是第二产程,需要1——2个小时;第三产程就是胎盘、盘膜等附属物的全部娩出,平均需要5——30分钟……按照这个流程走下来,我离真正进产房还早着呢,于是我就安排玉米爹即刻回家休息待命,反正他也进不了我的病房,看着我也难受,不如我自己回房间躺着。

  回到病房,阵痛就开始一阵一阵的袭来,真难受呀。基本上是阵痛的时候我整个人成麻木状态,等平静下来,我才能够深深的吸一口气,喘息一下。

  虽然已经立秋了,可是汗珠还是一个劲的往下掉。我手里攥着一条小毛巾,好像如果攥的越紧,疼痛感就能减少一点。

  就在这个时候,护士进来了,说要给我做胎心监护。

  我一听就炸了,身体连弓着都觉得难以忍受的时刻,你要求我平躺着做胎心监护!晕哪!!!

  可是,这是要求的,必须要做,因为这是对孕妇和宝宝的健康负责!

  没有办法,我只强忍着巨痛,做要命的胎心监护。20分钟呀,我感觉自己是一秒一秒的度过着煎熬!

  同屋的准妈妈预约了第二天做剖腹产的,看到我痛苦不堪的样子,连忙问要不要叫医生来看看,被我婉言谢绝了。

  我已经无法忍受任何的打击了,如果这个时候我让大夫来检查宫口开的程度,大夫说,哎呀,你一指都没有开呢,早着呢。我想我肯定立刻就绝望,觉得没奔头了,还是等到自己实在无法忍受的时刻再找大夫来吧!我记得我的一位朋友曾经跟我说过,顺产这件事情,其实核心的东西就是坚持,等到你真的觉得那个疼痛是你无法忍受的时刻,一切就将结束了,之前必须要忍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生产  顺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